20171026

人物插畫/ Greenpeace綠色和平<溫柔中的堅定:女性揭起的環境運動>


「當時我就決定將這帶回到我的社區,
並且落實。這是我們子孫需要的,
為了他們能有一個沒有黑煙、污垢灰塵的健康未來。」

Kezban Karaman 也許在外人看來,
只是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婦,
但她想做不平凡的事,
就是將太陽能發電系統帶回她的村落實踐。


「我們已親眼目睹其他河流死亡了,
不希望相同憾事發生在我們的塔帕若斯河。」

Maria Leusa 是亞馬遜雨林,
一支總人數僅1萬2千人的原住民族 Munduruku 的領袖之一,
同時也是 5 個孩子的母親。



「我真實的生命經驗與那些土地完全沒有關聯,
因為傳統領域沒有被定義出來,
無法再使用那個空間,
讓我對土地的記憶與連結完全斷裂。」

巴奈是在臺灣藝文界大家耳熟能詳的創作者與歌手,
她堅韌地抗爭達至目前,已達五個月,
只為告訴人們一個屬於原住民與土地之間的故事,
要政府也來聆聽。



「我們直到現在都還活在這場災難帶來的傷痛中。
我們試著擺脫這種感受,盡最大努力去保護我們的孩子。
我知道我有權利讓孩子遠離傷害。」

身為母親的田園女士,採取行動,站上法庭,
要求日本政府與東京電力公司(TEPCO)負起核災責任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